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来连调研指导侨务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年08月29日

为推动社区、园区、校区侨务工作向更新、更实、更深发展,进一步提高为侨服务水平, 826日—27日,省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处长倪南率侨务工作调研组一行3人来连调研侨务进“三区”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王东升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周鹏等全程陪同调研。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来连调研指导侨务工作
在连云区大港社区调研

26日下午,在连云区海州湾街道大港社区,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社区侨务工作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侨之家”、同心圆广场、同心互助餐厅等多个为侨服务功能场所。大港社区早在2014年获得了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率先探索实践了大统战格局下基层社区侨之家模式,针对大港社区归侨侨眷较多、侨眷年龄较大、子女常年在外的现状,社区建立了侨之家,成立了同心侨艺术团,实现了为侨服务活动与基层组织建设同步发展。倪南充分肯定了大港社区侨务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指出要加大工作力度,鼓励社区不断激发新动能,创造新亮点,以多种形式为归侨侨眷提供优质服务,让社区侨务工作充满新活力。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来连调研指导侨务工作
在江苏海洋大学调研

27日上午,在江苏海洋大学,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江苏海洋大学“为侨服务工作站”,并参观了海洋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和海洋馆。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纪延光介绍说,今年7月份,原淮海工学院更名为江苏海洋大学,自从学校去年挂牌省“为侨服务工作站”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将侨务工作纳入学校党建工作格局;不断完善举措,着力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工作;通过搭建平台,充分发挥留学归国人员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能力;努力拓宽渠道,多方位增强侨务工作的影响力;凝侨心聚侨力,为学校发展和中心工作服务。倪南充分肯定了学校的侨务工作,希望学校对回国创新创业的华侨华人,包括留学归国人员,着力加强政治上的引领、事业上的扶持、权益上的保护和生活上的关心,不断增强他们爱国爱校的文化认同和政治纲领认同,培养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创造更多的条件,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融入学校、融入地方,为学校和地方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来连调研指导侨务工作
在莫纳生物调研

在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高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和莫纳生物、斯克斯机器人、鸿奥科技等三家企业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高新区和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随后,在江苏鸿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倪南指出,高新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华侨华人工作,营造了良好环境,扩大了对外交往领域,提升了开放能力和开放水平建设,省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已在高新区正式挂牌,希望高新区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探索新路径,继续为侨胞服务,为全市大局服务。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来连调研指导侨务工作
在斯克斯机器人公司调研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来连调研指导侨务工作
在鸿奥科技调研
 

周鹏表示,市侨办将按照省委统战部调研组的要求,以侨务工作“进三区”为契机,更加重视为侨服务平台载体建设,努力擦亮侨务工作品牌,涵养已有侨务资源,积极开发新的涉侨资源,最大限度做好引智引资工作,在海外讲好“连云港故事”,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再作新贡献。(侨政处)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