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省委统战部在连召开华文教育工作座谈会

来源:侨经文处  时间:2022年10月24日

省委统战部在连召开华文教育工作座谈会

10月20日,省委统战部在连召开华文教育工作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东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艳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孙小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林田海,市有关华文学校及机构负责人、外派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高艳军就我市在强化基地建设、创新活动载体、夯实队伍力量等方面华文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并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紧紧围绕省委统战部构建华文教育五大体系的目标要求,立足区域实际,推动连云港市华文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海州高级中学等6家华文教育基地负责人分别就学校华文教育教学、“百所华校云牵手”等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云台中学、市家庭与少儿活动中心负责人分别就“中医药文化”特色学校建设、中国传统艺术培训等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我市两名外派教师代表围绕从事华文教育工作经验分享心得体会。

徐东海对我市华文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6家华文教育基地在促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认可,并对华文外派教师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徐东海指出,华文教育事业是民族的大事、要事,全省统战系统要深刻认识华文教育工作在筑牢“根魂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意义;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轮华文教育事业中去;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三教”即教师、教材、教学工作的统筹谋划、精心研究,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华文教育事业连云港新篇章。(侨经文处)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