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市侨办组织开展关爱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来源:侨政处  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1月3日上午,市侨办联合海州区侨办、区侨联组织开展关爱心理健康主题讲座,邀请心理学专家向归侨侨眷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孙小岚出席活动,市委统战部侨政处处长、四级调研员魏华兴,海州区侨办主任朱鹏苏及海州区归侨侨眷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市侨办组织开展关爱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讲座由市心理学会办公室主任、市“十大杰出青年”、市第四人民医院李磊博士主讲。针对疫情背景下归侨侨眷的心理特点,李磊以“专注当下、体验幸福”为主题,从压力对正常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影响入手,详细阐述工作压力的心理反应过程,结合不少老年归侨侨眷家庭在国内成为“空巢家庭”和归侨侨眷的实际情况,讲述鲜活生动的事例,帮助大家学会调节情绪和纾解心理压力,通过沉浸式思维反刍、葡萄干练习正念的体验,向归侨侨眷们介绍了保持心态平和、心理健康的基本方法,从而以更好的精神状态面对工作和生活。

市侨办组织开展关爱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与会归侨侨眷表示,此次讲座通过专家极具人生哲理的讲解、富有感染力的疏导互动,使他们在人际交往技巧和心理健康调适方面受益匪浅,对化解负面情绪有很大的帮助。大家一致认为,要想保持身体健康,必须注意心理健康,只有保持健康的心理才能拥有快乐、幸福和安康。

今年以来,针对疫情给归侨侨眷带来一定影响的情况下,市侨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为侨服务工作:一是深入侨企、侨务社区、归侨侨眷家中走访调研,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二是实施侨务扶贫项目,对已实施的项目进行回头看,对新实施的项目调研论证,提高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进一步简化政务服务办理程序;四是依托侨界定点医院打通侨界就医绿色通道;五是加大对侨界空巢老人关爱力度,建好社区侨务关爱平台。

(侨政处)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