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全市民宗局长会议召开

来源:市民宗局  时间:2023年03月03日

全市民宗局长会议召开

 2月28日下午,全市民宗局长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工作,确定2023年任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刘峰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民宗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敢为善为,争先创优,落细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抓牢抓实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连云港实践,着力打造高质量民宗干部队伍,持续保持全市民宗领域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明确,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的关键之年。全市民宗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工作主线,紧扣“攻坚突破,全面提升”工作主题,攻坚全面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推动宗教中国化连云港实践走深走实、加大宣传力度和成效等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要突破难点,聚焦制约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发展的短板和弱项,攻坚克难,精准发力,破解基层基础薄弱、民族村高质量发展、宗教活动场所财务规范管理等民族宗教领域难点问题。要培育亮点,着力打造我市民族宗教特色品牌,为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灌云县、赣榆区、连云区民宗局作交流发言。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各县区、功能板块民宗工作管理部门负责人,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葛伟和市委统战部有关处室人员应邀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