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坚持“社院姓社” 聚焦主责主业 推动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年03月15日

2022年,连云港市社会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市委有关决策部署,整合工作资源,创新思路举措,新建各类教学基地4家,1项课程获评全省社院系统精品课程、1项课程获评优秀课程,有力推动社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坚持“社院姓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成员教育培训最突出的位置。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强化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举办“喜迎二十大,青春告白党”微党课竞赛活动。落实《全市统战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有关精神,开展学习辅导。会同市委统战部分领域分层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26场,把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会同市委党校成功推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5集视频展播,分批在市电视台、连云港手机台视频号等媒体发布,相关做法获市委分管领导批示肯定。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培训提质增效。会同市委统战部科学制定党外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合理确定各类党外干部培训的结构比例,坚持每年举办2期以上党外干部专题培训班,每2年举办1期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每5年分层分级对乡科级以上党外干部轮训一遍。强化政治培训,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理论、多党合作历史和优良传统等内容。注重能力提升,开展依法行政、领导科学、市场经济等方面的知识更新和能力培训。搭建联动平台,与市委统战部、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联合制定教学方案、联合下发通知、联合进行开学动员、联合派员对培训班进行组织管理。创新工作方法,推行专题式、分类式、联合式、借力式和轮岗式“五式”联动培训工作法,先后举办各类培训9期,培训820多人次。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加强与编办等部门的沟通协调,2022年6月市委编办原则同意在市社院增挂连云港市统一战线管理服务中心牌子,专门负责全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教育培训、协调联络等工作,为做好新形势下社院工作提供重要体制机制保障。主动参加、协助和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演讲比赛、廉政学习会及警示教育等活动,推动社院专兼职干部作风转变和能力提升,营造合力干事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江苏,给海内外“江苏人”写了一封信
下一篇:没有了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