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省工商联中小微企业联盟“百家优企”走进港城

来源:连云港发布  时间:2023年04月21日
4月19日,省工商联和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省工商联中小微企业联盟主题年会,并组织“百家优企走进港城”投资考察活动,汇聚全省优质民营经济资源,来连交流互鉴、合作共赢,共享港城发展机遇,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士光,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顾万峰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兰翔,市领导卢刚、黄远征、张家炯参加。
       马士光对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和广大企业家对连云港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现代化产业体系初步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不断完善,城市承载能力和功能品质显著提升,近悦远来的创业生态持续优化,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正在加快形成。今年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5%,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28.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9.8%、工业用电量增长50.4%,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迈出强健步伐,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得到有力巩固。连云港体系完备、创新引领的现代产业集群,东西双向、海陆并济的开放发展格局,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氛围,必将为各类企业提供更加稳定的发展预期、更为丰富的投资机遇、更加成熟的投资沃土;全市上下攻坚突破、实干争先的强劲发展态势,也热切期待广大企业家与连云港一道把握机遇、成就未来。连云港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倾情倾力为广大企业服务,充分激发“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气神,争创更多合作硕果、携手开创广阔未来,共同谱写企业成长壮大、产业繁荣兴旺、城市崛起振兴的时代强音。
       顾万峰表示,省工商联和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共同组织开展的“百家优企走进港城”投资考察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是加强省市联动促进优质民营经济资源与地方高质量发展相嫁接的务实行动。希望广大企业家保持战略定力,接续奋斗、再创辉煌,不负支持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发展的好时代;争做勇立潮头、勇猛精进的有为者,专心实业、专注主业的实干家,恪守亲清、守法诚信的带头人,义利兼顾,德行并重,推动企业做精做优、行稳致远。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连云港钟灵毓秀之美,更感受到新港城蓬勃向上之力,希望大家把握活动契机,深入交流、相互借鉴,实现思想上共融、商机上共通、发展上共赢,一起面朝大海、拥抱未来。
      会前,马士光会见了顾万峰一行,双方就共建共享平台资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会上,市商务局、市开发区、徐圩新区、高新区就投资环境、产业发展等情况作推介,省工商联中小微企业联盟、在连投资创业的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活动期间,还将组织与会企业家实地考察我市产业发展情况并与相关单位开展专项交流。(孙飞)
上一篇: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下一篇:没有了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