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连云港发展暨产业投资恳谈会举行 共情家乡山水 同创港城未来

来源:连云港发布  时间:2023年05月22日

5月21日,28名出席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的港城乡贤赶回家乡,开展“共襄江苏发展行”系列活动。当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举行连云港发展暨产业投资恳谈会,邀请各位乡贤共叙乡情友谊、共话港城发展。市委书记马士光出席恳谈会并致辞。连云港光鼎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台协会会长马景鹏,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宁晓明,日本国际艺术交流中心理事长陈允陆,南非开普半岛理工大学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院副院长颜炳文,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主任张炜等乡贤代表作了发言交流。市领导卢刚、黄远征、宋波参加相关活动。

马士光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各位乡贤返乡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在外打拼的连云港人致以家乡的诚挚问候。他说,连云港这方神奇热土寄托着每一位连云港人的绵绵乡愁。改革开放40多年,连云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沧桑巨变,进入新时代,全市上下把习近平总书记“后发先至”殷切嘱托作为引领奋斗的鲜明旗帜,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以来,全市主要指标增幅实现较快增长,经济运行加快率先整体好转的态势愈发强劲,我们的“家底”更殷实、“家业”更兴旺、“家园”更美丽、“家人”更幸福。

马士光说,连云港的水土蕴含着深厚的人文积淀,从古至今涌现了诸多名流大家,在奔涌向前的时代大潮中,随处可见连云港人的身影,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也离不开连云港人的贡献。各位乡贤在外打拼,取得的成就为家乡增添了光彩,也激励着更多连云港人劈波斩浪、勇立潮头,家乡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马士光表示,乡情乡愁是人类最朴素最真挚最恒久的情感,千千万万的乡情乡愁汇聚起来,就是家乡发展的强大力量。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连云港牢记总书记赋予的光荣使命和殷切嘱托,坚定贯彻“总要求”、始终锚定“总目标”、实干笃行“总蓝图”,正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着力打造东西双向开放门户、“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热切期盼广大乡贤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关注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建设,壮大家乡朋友圈,当好家乡代言人,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共同开创家乡更加美好的明天。

悠悠故乡情,拳拳赤子心。各位乡贤纷纷表示,家乡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鼓舞人心,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催人奋进,我们将把对家乡的爱转化为助力家乡发展的现实行动,关心家乡、支持家乡、服务家乡,踊跃投身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为家乡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上,与会乡贤观看了连云港城市宣传片和各县区、功能板块宣传短视频,市相关部门介绍了全市投资环境、人才政策、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情况。返乡期间,乡贤们深入徐圩新区等地考察,实地感受家乡推动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的奋进态势。(孙飞)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