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4年03月20日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3月20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卢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我市成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40周年。全市统一战线要做到观大势、明大局,看本质、识规律,有情怀、讲艺术,不断优化做好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要围绕“巩固增效”年度工作主题,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推动思想政治引领、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宗教工作治理能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实现新提升,奋力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解决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以统战领域的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把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到统战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持续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抓落实能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