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杨集镇抓实民营经济助推高质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年05月26日

近年来,灌云县杨集镇党委始终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积极发挥统战部门在联系和服务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方面作用,大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广泛凝聚起发展合力,为助力杨集高质发展贡献力量。

一、广交友,织密工作一张网。统战工作的重要方式就是联谊交友。针对镇民营经济统战对象思想多元化、社交网络化、群体年轻化等新情况,通过广泛收集民营企业家信息、主动上门调研走访、定期开展联谊座谈会以及经常性地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形成广覆盖的联系网络。镇主要领导每年在中秋和春节前后适时召开杨集企业家联谊座谈会,广泛听取对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加强对民营企业和人士思想政治引导,在发展前景好的民营经济企业设立党组织,切实发挥民营企业党建引领作用。把政治素质好、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民营企业家吸收成两代表一委员,切实发挥他们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作用。

二、善引导,践行责任显担当。坚持一手抓引导,积极奉献社会,勇担企业社会责任;一手抓帮扶,优化发展环境,推进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一是引导做好事通过设立潮河湾爱心慈善基金、村企结对等活动,引导杨集籍企业老板积极参与到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光彩事业以及公益、慈善事业上来,履行社会责任。二是尽责促合力在抗击疫情战役中,第一时间向民营企业家发出合力抗击疫情的倡议书,动员广大杨集企业家发扬乐善好施传统美德,伸出援助之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疫情期间共收到各界企业人士捐资捐物110余万元。三是帮助解难事。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不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建立班子联系企业制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降成本减负担、转型升级等方面的难题,让企业安心经营、放心发展。

三、引进来,推动发展聚合力。积极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通过搭建平台,提升服务,一些大的项目落户签约,为全镇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一方面,通过搭建平台,招大引强,促进民营经济快速发展。成立杨集镇返乡创业促进会和商会,整合资源信息、促进抱团发展,为本地企业家更好地叙乡情、话发展、谋合作搭好平台,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充分发挥行业商会、在外企业家人士作用,积极走出去开展招商引资,2019年成功召开无锡招商引资说明会,现场共达成7个意向签约项目,总金额达10.56亿元。一方面,团结引导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投身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商贸物流等产业发展,建成了安农现代农业园、潮河湾生态果园、小乔圩扶贫产业园等产业示范基地,带动了群众就业增收,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成为乡村经济发展强劲稳定的动力。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