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南县“四化”提升新型政商关系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年08月05日

一是交往“明白化”。制定出台了《灌南县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试行)》,在企业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让监督直达营商环境第一线,划出了交往尺度,让政商关系交往“明白化”。

二是服务“精准化”。今年以来向企业发放“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帮扶服务卡,抽调专家组建政策宣讲、法律志愿、专业技术、用工服务、要素保障、用工服务等服务企业专家团队,全覆盖走访规上、拟申规企业,帮助制定“一企一策”,收集意见建议,解决企业诉求,让服务企业更加“精准化”。

三是教育“系统化”。坚持以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为核心,坚定企业家的理想信念,坚持把思想政治课程纳入企业培训中,用党史学习继承红色基因、用改革创新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先后举行民营企业家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企业家写政策”座谈会,企业家大讲堂等,对企业家的教育更加“系统化”。

四是警示“常态化”。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开展常态化法治宣传和警示教育。搭建活动平台,开展一系列活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民营企业、进行业协会,不断提升民营经济人士法治修养和道德水准,做到警示“常态化”。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