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南县百禄镇:凝聚统战力量,促进经济发展

来源:灌南县委统战部  时间:2021年09月01日

    今年以来,灌南县百禄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引导全镇统战力量为百禄经济发展作贡献。

  强学力行,唱响经济发展“主旋律”。善学者尽其理。百禄镇党委政府牵头,通过党员固定学习日、“百禄学堂”、“百禄青蓝夜校”等学习培训,认真组织乡镇领导干部、村集体工作人员、民营企业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宗教界人士等各领域统战成员共同学《条例》,强化理想教育,提升成员的理论素养,坚定发展经济信念,最终选拔出一批领军人物,组建一支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党外人士队伍,为全面推动百禄乡村振兴努力奋斗。

  脱贫致富,站在经济发展“最前沿”。为推动百禄经济发展,民营经济齐发力。百禄镇每年组织开展新入学大学生捐资助学活动,许多民营企业也参与其中;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民营企业家们自发组织慰问留守老人、特困户等活动。奥恒制衣扶贫厂房、“5+2”稻鱼混养、飞展能源光伏发电等企业项目结对帮扶经济薄弱村,企业收益大大提高了村集体经营性收入,最终全部实现脱贫目标;百禄工业集中区打造返乡就业创业平台,为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窑百路两侧的扶贫产业园内,发展高质量大棚葡萄种植,更多人实现“家门口”就业;好的民营企业入驻百禄以后,百禄的税收逐年增长,整体经济水平实现了突破性提高。

  共建小康,答好经济发展“附加题”。围绕“长效+可持续”发展,百禄镇着力谋划新格局,绘就经济发展新蓝图。不断整合资源,切实加强统战阵地建设,为统战队伍壮大、人才引进发展提供舞台。今后,百禄统战将依托乡村振兴人才支部,积极打造“人才之家”等团体,以政策咨询、法律援助等方式推动人才建设,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展创业提供帮助。积极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全方位、立体化服务,包容差异性、促进文化交流,努力营造百福百禄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