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赣榆区委统战部举办 迎中秋中华文化书画艺术展

来源:赣榆区委统战部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金风送爽,翰墨飘香。9月9日上午,为喜迎党的二十大,欢庆传统中秋佳节,由赣榆区委统战部(区侨联)、赣榆区文联主办,赣榆区书法家协会和赣榆区美术家协会承办的“迎中秋中华文化书画艺术展”在青口二道街盐课司隆重开幕。

赣榆区委统战部举办 迎中秋中华文化书画艺术展

区政协副主席韦庆东、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贵涛、副部长兼侨办主任庞博、区文联主席谢春岐及各民主党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区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区家乡发展促进会、区侨界和各文艺家协会代表70余人参加了中秋书画展开幕式。

本次展览共入展书法、美术、剪纸作品100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异彩纷呈,不管是苍劲有力、风格独特的书法,还是色墨香宣、借物喻情的绘画,都饱含着艺术家们对赣榆的热爱,抒发了对党的忠诚、对家乡人民的颂扬,展现了作者对艺术、对文化、对生活的思考和美好祝愿,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

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谢春岐致辞指出:中国的传统节日,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牢牢根植于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与文化情怀之中,在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国家认同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强国家的软实力、提升国家竞争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传统节日蕴含着注重血缘、敬天爱人、崇尚团圆、以和为贵和礼尚往来等内在特质,与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气质一脉相承。书法与国画艺术无疑是最能直接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的表现形式,书画艺术不仅能够感发人心,陶冶情操,而且有助于净化社会风气,提高人的素质。

参展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书画展,我们应当加强对传统节日的传承发展与仪式内涵的认识,用传统文化艺术美感染民众,增强大众民族凝聚力,增强对国家和中华文化的认同感,进一步坚定全社会中华文化自信心。

上一篇:赣榆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会议
下一篇:没有了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