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东海县黄川镇:聚焦“三力”做好基层统战工作

来源:东海县委统战部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今年以来,东海县黄川镇党委牢牢把握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工作主题,切实把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努力破解基层统战工作难题,在服务中心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凝聚统战力量,全面推进基层统战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一是加强政治引领,提升素质“聚合力”。黄川镇把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提高党员干部的统战意识,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宗教界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四进”活动,作为教职人员学习培训、讲经布道的重要内容,指导宗教界人士以“爱党爱国爱家乡”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依托公共文化设施和宣传文化阵地,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和反邪教、反宗教极端思想宣传活动6次,增强信教群众自觉防范抵制邪教、反宗教极端思想、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二是维护安全稳定,专题培训“提能力”。建立突发事件响应和处理机制,成立专班深入辖区宗教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电气设施等排查工作,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围绕党的民族宗教理论知识和政策法规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切实提升民宗干部工作能力和宗教界人士素质。

三是夯实基层力量,信息宣传“激活力”。召开全镇“月末例会、季末总结”统战信息宣传工作会议,组织开展信息宣传工作专题培训,对信息员队伍持续“充电”,并通过定期策划信息工作重点、集中约稿等方式,增强信息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实现“速度”和“深度”同步增加,“数量”和“质量”同步提升;组建镇村统战工作联络员队伍,广泛收集基层统战工作第一手素材,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调研,形成做好统战信息宣传工作的合力。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