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海州区郁洲街道:“三举措”聚侨力暖侨心用侨智

来源:海州区委统战部  时间:2022年11月04日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郁洲街道统战侨务工作,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坚持以思想引领为先导,以为侨服务为突破口,以助力发展为落脚点,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三多三并”举措促聚侨力暖侨心用侨智,推进街道统战侨务工作取得新发展。

思想引导、多学并重,增进共识聚“侨力”。一是专家导学。街道统战工作领导小组邀请江苏海洋大学等8位专家学者深入社区、企业开展侨务政策宣传教育,不断凝聚侨务工作思想共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实践促学。通过“侨务知识学习日”、“侨胞走进统战基地”等活动加强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夯实侨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是平台互学。利用“红韵海州”微信公众号、青年之家等网络宣传平台,广泛宣传侨务工作动态、海外侨界人士经验分享等内容,凝心聚力,不断提高广大侨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围绕服务、多措并举,解难帮困暖“侨心”。一是打造阵地,在成宏口腔打造“侨胞之家”阵地,团结凝聚辖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进一步加强与侨胞侨眷的联系。二是开展活动,深入开展“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系列活动,努力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做侨界人士信得过的“娘家人”和靠得住的“贴心人”。结合社区工作底册及网格化管理平台,定期走访慰问侨界人士,关注困难侨胞,给予生活物资补助,今年以来,已帮助困难侨胞10余人。三是搭建平台。打造情暖侨心“一站式”服务平台,帮助侨界人士解决日常生活中的矛盾纠纷,广泛团结、引导、服务侨友,不断扩大侨务影响力,增强基层统战侨务工作的生命力。

助力发展、多策并用,提质增效用“侨智”。一是畅通建言通道。街道定期走访调研侨资企业,深入了解侨企发展情况,及时帮助企业解难抒困,积极引导侨友、归侨助力招商引资。二是完善侨情资源。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将侨企和侨界重点人士建库立档,并由专人动态维护,现已建起侨界人士人才库60余人为涵养和用足用好侨务资源做了充分准备。三是创新服务方式。为帮助侨眷属及华侨华人做好疫情防控,先后多次邀请辖区内有影响的华人、华侨、侨眷参加“在外疫情防护经验交流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350人。同时,积极向他们宣传家乡的变化,激发他们服务家乡、投资兴业的热情,为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侨界贡献。

(海州区委统战部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