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海州区召开区委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海州区委统战部  时间:2023年01月12日
1月11日,海州区召开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区委、区政府全体负责同志,区人大、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邵长亮主持会议。
海州区召开区委统战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党的二十大立足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中心任务,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战略部署,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前进方向。全区上下要完整准确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升建言献策质量,在服务区委科学决策和推动贯彻落实方面积极有为。高效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组织广大统战成员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引、城市更新、创新创业等开展社会服务活动。要进一步增强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群体对党的向心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加快中国式现代化海州新实践、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聚焦“四新”“三好”要求,支持民主党派持续深化政治交接,支持民主党派发挥特色优势作用,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永葆参政党的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奋力谱写海州多党合作新篇章。要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以爱国奋斗为目的,指导完善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架构,搭建更多桥梁纽带,更好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引导他们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切实帮助广大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坚定信心、深耕实业,共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要发挥好区侨联、区台谊会等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对外经贸、科技、教育、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扎实开展为侨服务系列活动,保护好归侨和侨眷合法权益,让他们在海州安心创业、舒心生活。积极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推动民族和睦、促进宗教和顺、维护社会和谐。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自觉把统战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更好地保障全区统战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带头学习宣传贯彻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推动统战工作与全区各领域工作融合发展。全区广大统战干部要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本领,努力造就一支与党同心同德、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不断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统战领域信息化建设,确保基层统战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以实际行动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海州展现更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