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连云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连云区委统战部  时间:2023年05月04日

4月25日上午,连云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加快现代化国际海滨城区建设攻坚突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区委书记华宏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连云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党的二十大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前进方向。全区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形势任务,确保全区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四新”“三好”要求,更加注重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牢牢把握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要求,更加注重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听党话跟党走;牢牢把握促进“两个健康”的要求,更加注重营造有利于非公经济高质发展的良好环境;牢牢把握争取人心、壮大力量的要求,更加注重深化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牢牢把握和睦和顺和谐的要求,更加注重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牢牢把握走好网络群众路线的要求,更加注重推进网络统战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工)委(党组)要全面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要加快推进“两支队伍”建设,广大统战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要努力造就一支与党同心、同德、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要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健全基层统战工作网络、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基层统战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会议强调,坚持统一战线是党百年奋斗的重要经验,也是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不断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我们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勇担使命、守正创新,敢为善为、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全区统战工作新局面。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