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南县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灌南县委统战部  时间:2023年05月08日

5月6日,灌南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瑜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去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任务,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奋力推动全县统战工作更高质量发展。县领导刘盾、徐建、龙生波、许超贤等参加会议。

灌南县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县锚定“十四五”目标任务的攻坚突破年,做好统战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三个方面重点内容,一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确保全县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统一战线各领域学习的核心内容,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引导全县统一战线成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全县统战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是突出服务中心大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灌南新实践凝心聚力。要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坚持把中心所需、大局所在与统战所能结合起来,确保统战工作始终与县委决策部署同频共振。要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培育工作,作为今年统战工作的重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充分运用好商会组织、灌南县发展促进会、港澳台侨等资源,积极宣传推介灌南的发展优势和营商环境,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灌南大使”。三是突出体制机制完善,持续巩固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根本在于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定期研究部署,推动工作落实。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切实发挥好“领导小组议大事、各领域工作机制抓日常”的制度效能。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统战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凝聚“拢指成拳”的工作合力,在既有工作基础上,打造更多具有灌南辨识度的统战品牌。


上一篇:赣榆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下一篇:没有了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