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灌云县委统战部  时间:2023年05月15日

5月9日上午,灌云县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苏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部署,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统战工作,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围绕“政治自信、发展自立、奋斗自强,奋进新时代、跨越新征程、争先新赛道”,不断凝聚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县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刘仓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围绕全县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作出灌云更大贡献。要聚焦和睦和顺和谐,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促进全县各民族群众共同繁荣发展。要聚焦组织起来、发挥作用,更加注重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促进“两个健康”,致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要聚焦争取人心、壮大力量,支持鼓励海外同胞为灌云发展献计出力,全面凝聚团结奋斗力量。要聚焦走好网络群众路线的要求,积极引导广大网络人士在时代发展大潮中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着力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潜绩和显绩、原则性和灵活性、团结和斗争”四对关系,切实凝聚最大合力、打牢奋进基础、把握工作主动,推动全县统战工作行稳致远、加快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进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两支队伍”建设,为全县统战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把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畅通统战工作“最后一公里”。不断开创全县统战工作新局面,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灌云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