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南县2023年上半年统战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来源:灌南县委统战部  时间:2023年07月30日

7月27日,灌南县召开2023年上半年统战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各镇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各园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县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龙生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灌南县2023年上半年统战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统战工作放到县委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聚力政治引领“筑同心”、聚力服务大局“做贡献”、聚力和谐和顺“守底线”、聚力本职工作“出亮点”,以“惠泽同心园”为工作总品牌,大力实施“同心·政治领航”、“同心·服务发展”、“同心·和谐和顺”、“同心·固本强基”四大工程,为灌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各镇、园区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进一步加大开拓创新力度,全力推动实践创新基地提档升级。要在创树品牌上当好“排头兵”。坚持“一镇一特色、一区一亮点”,充分挖掘各镇、园区统战资源,运用“统战+”“+统战”的多元化方式,科学布局,统筹考虑,打造更多具有灌南辨识度的统战品牌,树立镇、园区典型,提炼优秀做法,快速打造成型。要在作用发挥上架好“连心桥”。坚持把建设成效体现在工作实践、活动载体、促进发展中,抓好统战工作对象调查摸底。持续加强统战团体自身建设,发挥好灌南县在宁企业家联合会、灌南发展促进会等平台载体作用。要在党的领导上当好“主心骨”。各镇、各园区要坚定落实“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工)委抓好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全面凝聚“拢指成拳”的工作合力,推动统战工作融入日常、融入基层治理、融入群众工作,形成左右联合、内外联通、上下联动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灌南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三口镇潘老庄村红石榴家园、张店镇“红色上马台”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孟兴庄镇优秀民营企业暨村企合作示范点、汤沟镇商会和人才码头、李集镇洲业汽车城新阶层人士阵地以及新安镇镇北社区侨之家等地进行实地观摩,详细了解了各镇在统战阵地建设、实践创新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上一篇:赣榆区召开全区统战系统工作会议
下一篇:没有了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