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最近三年,港城引进万名高层次人才

信息来源:不详  时间:2011/3/1
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传来消息,最近三年来,我市共引进本科以上人才12266人,其中博士101人、硕士1645人,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三年来,我市积极营造人才引进的氛围,加强与国内外相关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宣传连云港在人才引进方面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和良好机制,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关注连云港,比如利用每年组团赴海内外招聘的契机,开展宣传推介活动,吸引紧缺急需专业本科以上毕业生来连就业发展。

  与此同时,我市积极邀请国内科研院校的高层次人才来连考察,通过举办高层次人才、项目交流等活动,邀请了数百名国内外硕士、博士、专家、创新创业人才来连云港考察交流。据悉,我市还发挥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专项资金和苏北发展急需人才引进专项资金的导向作用,重点支持优势产业和重点项目紧缺和急需人才的引进工作,并落实人才安置房保障制度,每年安排200万元苏北专项资金,对高层次人才每人给予2万~8万元补贴,即每年选定100套经济适用房作为“人才安置房”,以优惠的价格供符合条件的人才申购。三年来,共确定受助对象108人,发放资金465万元,安排住房近300套,极大地调动了各类优秀人才来连云港创业发展的积极性,在省内外反响很大。

  此外,市人才服务中心每年都要组织十余个团队赴东北、西北、西南、华东、华北等地开展宣传推介活动,吸引紧缺急需专业本科以上毕业生来连就业,并集中组织携带我市紧缺、急需人才需求信息,先后多次赴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等国家举办海外人才招聘交流活动。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百名博士连云港行、百名留日博士连云港行、百名海外博士连云港行等高层次人才、项目交流活动,促进了我市用人单位与海内外优秀人才的交流,引进了一批我市发展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每年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人才引进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