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争科学发展之先 创和谐社会之优

信息来源:不详  时间:2011/3/2
2月28日下午,我省召开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新一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在连云港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省世要求,紧紧抓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等重点工作和建党90周年等关键节点,强化措施,抓好落实,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取 得实效。市领导魏国强、丁军华、吴立生、朱浩、曹佳鸣出席了分会场会议。

  杨省世首先肯定了我市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自去年5月份创先争优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高标准定位、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阶段化落实各项工作,创先争优活动有序进展、纵深推开,取得了初步成效。

  对下一步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杨省世要求,坚持把推动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贯穿始终,把创先争优 活动与谋划推动好“十二五”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找准创先争优活动服务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在调整经济结构、推进科技创新、保障民生改善等方面创先进、争优秀,为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加快建设幸福港城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全面推进“科学发展争一流”活动,立足实际谋划载体,突出实效推进活动,努力“争科学发展之先、创和谐社会之优”。要结合本职岗位,推动基层单位围绕实施创新驱动、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生态 文明、构建和谐社会等各个方面,放眼全省乃至全国,选取学习标杆、定位追赶目标、查找存在差距、争创一流业绩,在全市上下形成你超我赶、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全力推进后发先至、率先发展进程。要扎实创建“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单位”,努力推动全市窗口单位、服务行业的创先争优活动走在全省前列。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实行挂牌上岗、提升质量标准、开展志愿服务等方式,组织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努力培养一批岗位明星、业务标 兵和技术能手,争创一批文明行业、满意窗口和示范岗位,推动管理运行机制创新,打造优质服务品牌,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带来的成效和变化。

  杨省世最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要落实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强化舆论宣传,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典型加大选树培育力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要加强督查指导,确保活动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