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广大干群自觉学习实践“叶欣仁”精神

信息来源:不详  时间:2011/3/2
日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华专门对“叶欣仁”现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市广大干群自觉学习和实践具有鲜明时代和港城特色的“叶欣仁”精神,广泛开展“叶欣仁”精神理论研讨和道德实践活动,在全市掀起学习“叶欣仁”、崇尚“叶欣仁”、争做“叶欣仁”的热潮,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昂起江苏沿海开发的龙头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2010年8月,灌南县田楼乡孤儿顾志慧写信求助本报,希望本报帮助寻找一直默默资助他的“叶欣仁”叔叔,欲当面向其致谢。该事件经本报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目前,有关“叶欣仁”的相关稿件,已被人民网、新华报业网、新浪网、网易等近百家域外网络转载刊发。相关帖子总点击量过万。

  王建华在批示中指出,洋溢着浓郁文明气息的“叶欣仁”现象,是连云港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进程中,精神文明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是建设国际性海滨城市中涌现出的一朵精神奇葩。“叶欣仁”现象的实际内涵,就是做热心人,关爱他人、普献爱心。深入学习实践“叶欣仁”精神,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后发先至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新闻媒体要加强“叶欣仁”现象的宣传报道,深度挖掘港城更多的“叶欣仁”,弘扬新风正气,崇尚美德善举,让热心、爱心涓涓细流在港城大地汇聚成巨大的暖流,共建幸福美好、文明和谐的连云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