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王建华率市经贸代表团赴英考察招商

信息来源:不详  时间:2011/3/7
3月1日至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华率市经贸代表团在英国考察招商,先后考察了伦敦、牛津、贝尔法斯特等城市市政建设情况,拜访和会见了英国国会议员DAVID、英国贸易总署署长OAKDEN、英国外交部亚洲司负责人JULIA、BALLI公司董事长VAHIDALAGAHBANG等,就加强双方间的合作进行了友好会谈,并于3月2日下午在伦敦“亚洲之家”举行连云港投资说明会,宣传推介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投资环境。市领导唐国海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企业家代表陪同考察。
    在与英国政府及企业界代表会谈中,王建华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和良好的发展态势。他说,连云港是中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城市,区位交通条件优越,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发展潜力巨大。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连云港的发展,江苏省政府将连云港的发展摆上重要位置。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连云港是连接太平洋和亚欧大陆的节点城市。连云港交通便捷,拥有以港口为核心的海陆空河立体交通体系。连云港港是国家主枢纽港、集装箱干线港和中国中西部最便捷出海港,是吞吐量过亿吨、集装箱近400万标箱的世界百强港、中国十强港。连云港具有一流的开放环境,拥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口加工区在内的9个省级以上开发区和港口陆桥保税仓库,以及正在加快建设的保税港区,这些园区构成了连云港对外开放的主要阵地和承接各类项目的主要载体。
    王建华说,近年来,连云港市围绕着建设国际性的海滨城市、现代化的港口工业城市和山海相拥的知名旅游城市的发展目标,致力建设大港口、发展大物流、构筑大城市、发展大产业,掀起了新一轮的大开发、大开放、大建设、大发展热潮,全市经济社会实现了快速发展,正在成为中国东部沿海地区又一片开发建设的热土。英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工业化国家,也是一个科教事业发达、具有多元文化和开放思想的国家。英国航运业、金融业、物流业、商贸业都十分发达,与连云港经济互补性很强,双方在航运物流、产业发展、生态环保、人才教育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连云港市经贸代表团这次到英国考察访问,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双方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双方间的合作,鼓励连云港的企业走出去寻求合作机会,也非常希望英国的企业界朋友到连云港考察投资环境。同时希望双方政府间加强合作,为企业间的双向合作搭建良好的平台,提供优质的服务,实现互利双赢。
    英国政府有关部门及企业界人士在听取了连云港有关情况介绍后,对连云港的发展表现出高度的关注,并就加强与连云港的经贸合作尤其是港口、物流、临港工业等方面的项目合作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他们纷纷表示,将向更多的英国企业推介连云港,并组团考察连云港,以期更加深入了解连云港,推动双方的经贸合作,为两国的经贸往来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