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集体义务植树

信息来源:不详  时间:2011/3/14
12日是第33个植树节。上午,王建华、董恕娟、张同生、丁军华、吴立生、纪安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部分机关干部、部队官兵、普通群众等200余人来到市体育中心参加集体义务植树,共栽植各类树木1000多株。
    一到植树现场,市四套班子领导和机关干部等人立即拿起铁锹,两三人一组,一起动手,互相配合,兴致勃勃地栽起树,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在市领导的带领下,现场的干部群众鼓足了干劲,有的扶苗,有的填土,一阵忙碌之后,1000多株桂花、橘树、红梅与周边景观融为一体,在和煦的春风中萌发出盎然生机。
    王建华指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惠及千家万户,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今年是联合国的“国际森林年”,市四套班子领导和机关干部参加集体义务植树,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动员全体干部群众切实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绿化造林的热潮中,为港城生态文明播下一份新     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绿化造林工作,在过去五年中,围绕建设绿色港城、生态港城,连续不断地进行大规模绿化造林,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效果,全市的绿化覆盖率五年上升了8个百分点,港城大地越来越绿,空气质量越来越好,城市形象越来越靓,人民群众从中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广大市民绿化港城的积极性越来越高。
    王建华要求,抓住当前这个有利时机,城乡一起行动,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的活动中,改善我们的人居环境,美化我们的家园。城区要围绕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的目标,按照科学规划,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在道路两旁、河滨两侧、宅前屋后,甚至单位内部见缝插绿,同时不断提高绿化的水平和档次,营造一个绿树成荫、芳草萋萋、鲜花烂漫的美好生活环境。农村要围绕新农村的建设和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结合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实际,大面积开展植树造林,提高整个城市的森林覆盖率。同时,进一步发展花卉苗木产业,打造生态旅游新景点,使我们整 个农村环境越来越美,农民生活越来越富足。云台山通过几年的努力,植被已经有了很好的改观,但仍需创新机制,探索和推广科学规划、市场运作等全民参与的新思路、新办法,调动全社会的力量,使其 成为风光秀丽、绿树成荫、令人向往的风景名胜。
    王建华强调,我市当前绿化造林的任务仍然很重,在未来的整个“十二五”期间,需要进一步努力,把港城建成一个国际化的城市,建成一个景 色优美宜人的城市,希望全市人民群众一起行动,投身到义务植树活动当中去,全员动手,全力推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使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丽,越来越适宜更多的人到这里居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