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农业部领导考察我市现代农业发展

信息来源:不详  时间:2011/3/15
昨日下午,国家农业部副部长牛盾一行来我市赣榆县考察现代农业发展情况。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唐庆宁,市领导王建华、魏国强等陪同。

  近年来,赣榆县不断创新农业发展模式,以“突破高效设施农业”为重点,坚持用城市理念规划园区、工业模式建设园区、产业手段经营园区,在全县掀起新一轮农业招商开发热潮,去年实现农业招商13.9亿元,利用外资4309万美元,农产品出口突破6000万美元,出口额同比增长79.7%,各项指标位居全市之首,在全县形成了以企业为中心,辐射带动基地、农户的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

  围绕农业主导优势产业,该县全力加快以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科技化为核心的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进程。目前,全县共有省级农业园区1个、县级农业园区4个、镇级农业园区27个,规划总面积13.4万亩,其中1000亩以上园区有17个,成功走出一条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助推农民增收的致富道路。

  一片片高效养殖水面紧密相连,一座座现代温室大棚连绵不绝。在四季田园墩尚泥鳅产业园,牛盾在听取了情况介绍和实地视察后,对我市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发展及其取得的成效作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视察中,牛盾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赣榆县2011年春季农产品交易市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华代表全市人民感谢上级领导对我市现代农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转变发展方式,提升科学发展上水平,推动全市现代农业更好更快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