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王建华接受日经环保杂志专访

信息来源:连云港统战部  时间:2011/3/17
1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华接受了《日经环保》杂志记者外园祐理子的专访,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我市打造生态环保城市推动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和在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方面采取的各项措施。

  王建华首先转达了连云港人民对日本发生地震的同情和慰问。王建华说,作为中国乃至世界战略地位十分重要的城市,连云港正在按照城市战略定位实现后发先至,建成中国沿海中部国际化程度高的海港中心城市,上海和青岛间又一座国际化大城市。 在整个城市建设推进过程中,连云港十分强调港口、产业、城市的互动并进,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确立了生态立市理念,将拥有的良好生态本底的优势转化为城市建设发展重要的品牌,在更高层面上强调城市可持续发展。

  王建华指出,作为一个后发城市,连云港时刻以生态环保理念来引导推进整个城市的建设。无论在城市规划理念上,还是城市产业选择上,都把生态放在重要的指导位置,采用国际最新理念和生态技术指导城市建设。目前,新能源、新医药、新材料等三新产业和生物科技环保产业已成为城市的主导产业,同时在城市功能布局上注重和谐相处,做大城市空间布局,形成一个大尺度、高端化、生态型的城市。王建华说,在连云港重新定位、规划和总体推进的过程中,得到了日本政府和友人的帮助和贡献,从中学到了许多先进发展理念和技术,双方也发现了很大的合作前景和空间,希望与日本政府和企业合作共建载体,更大范围推进双方的合作,以此对连云港生态城市建设提供借鉴和引导。

  王建华还就连云港中日生态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普及全民环保理念等问题等进行了精彩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