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王建华调研国际性海滨城市建设

信息来源:连云港统战部  时间:2011/3/17
1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华,市长杨省世到科教园区、连云新城、国际商务中心进行调研。王建华强调,在国际性海滨城市建设和港产城互动发展的关键阶段,重点城市片区和重点城建项目必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持整体推进、快速推进的强劲态势,确保早出形象、出大形象,尽快把城市综合功能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市领导魏国强、张同生、吴立生、唐国海、徐开信、董春科及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建华、杨省世一行先后察看了连云港中等职业教育集团新校区、山海景观轴等建设现场,随后召开调研推进会。在听取连云区、市开发区、科教园区、金海投资公司重点城建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王建华指出,在“十一五”圆满收官、“十二五”开局起步的重要时刻,全市所有的工作,都要和发展创新型经济与建设创新型城市、建设区域性六大中心、建设文化强市、打造世界注意力经济亮点四大战略重点紧密联系起来,都要为这些中长期目标的实现作出艰苦卓绝的努力。各个重点城市片区和各个重点城建项目目前已经有了相当的气势,形象进度喜人,如果保持整体推进,一年后中心城市的面貌必将发生巨大而又深刻的变化。

  王建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重点片区和重点城建项目排细、排实,瞄准工期目标,整体推进,以城市面貌的日新月异和城市功能的显著提升,展现连云港的旺盛活力、巨大潜力和广阔的成长空间,给市民和客商以足够的信心在连云港投资发展。各建设主体要在目标任务明确的前提下,狠抓工作落实,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建设进度;各部门单位要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搞好配套服务;各分管领导要把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一件一件地推进到位。连云区要在年内把连云新城起步区的形象做出来,使之成为令人怦然心动的海滨城区,为新城的后续建设树好标杆;要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营造让利于民、改善民生的浓厚氛围,完成中央商务区的拆迁任务;要狠抓服务业项目建设,完善城市配套功能,推动东部城区服务业做大做强。市开发区要着力抓好“一城一带一片一圈”建设,其中连云新城要快速展现风貌,花果山大道城市主轴功能带要一年形成大的气势、三年形成整体形象,猴嘴片区要实施大面积旧城改造,火车东站大型商贸圈要加快构建。科教园区一方面要重抓花果山大道沿线建设,同步做到快速度、高质量推进,注重沿线建筑物的体量、造型和外立面,保持沿线的整体概念;另一方面,对于其他的在手项目,要不折不扣地按序推进。金海投资公司要全力组织国际商务中心建设,尽快建成山海景观轴等亮点工程,与此同时,要切实打好连云新城大规模深度开发战役。在规划和建设的过程中,各有关方面要不断提高档次和品位,体现工作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给后人多留精品、多留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