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省长李学勇来连调研科技创新创业

信息来源:不详  时间:2011/3/18
 1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在灌云县调研。他深入企业社区、踏看新城面貌,详细了解农业科技创新创业、新兴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和新农村建设的最新进展。副省长徐鸣、省政府秘书长樊金龙,市领导王建华、张同生等陪同调研。

  农业科技创新创业是李学勇调研的重点之一。兴云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立足科技兴农,着力加强产前良种示范推广的做法引起了李学勇的高度关注。他兴致勃勃与前往选购蔬菜种苗的农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农户们的感受。日光温室内温暖如春,在现代化的智能种苗室中,黄瓜、西红柿长势喜人,得知园区采用新技术进行嫁接,生产出具有高附加值的种苗品种后,李学勇非常高兴。他表示现在农民种田科技意识越来越强,企业要大力发展高科技种苗、种业,提高技能含量,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更好服务农民。农业发展,科技当先。在1200平方米的农村科技服务超市展牌前,李学勇驻足观看,对超市帮助农民加强实用技术培训,建设市场网络,形成全方位服务体系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学勇指出,政府要加大对农业产业化的支持力度,发展高效现代农业,推动农业产业升级,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初春的灌云经济开发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江苏耀中铝车轮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声轰鸣,李学勇一行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正在研发的铝合金汽车轮毂产品,不时询问相关生产工艺和企业生产销售情况,当了解到企业客户群包括比亚迪、上海通用等知名公司并大量出口创汇后,李学勇频频点头。他鼓励企业要坚持自主创新,加大投资力度,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积极扩大国际市场、实施品牌战略,加快做大做强。李学勇叮嘱市、县领导,要在产业发展中加快结构转型升级,引领新兴产业加快发展。

  近年来,灌云县按照建设具有“现代品位、人文内涵、山水特色”的生态旅游城市的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全面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李学勇一行考察了灌云县城新区,并实地考察了“四合一”公共工程,参观了县图书馆、游泳馆、妇儿活动中心、老年活动中心,听取了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的汇报。李学勇指出,连云港要实现率先发展,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建设一定要跟上。政府要加大公共基础软硬件设施的投入力度,更好地造福百姓。县文体广场总投资3.6亿元,李学勇走进体育馆、田径场,得知这些体育设施都是免费向百姓开放时,李学勇非常高兴地说,经济发展一定要注重质量效益,只有让百姓得到实惠才能体现城市发展水平。

  李学勇十分关心普通群众的幸福指数。王圩新村位于县城西郊,是省康居示范村和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李学勇一行走进该村服务中心,了解新农村建设和基层组织开展状况。在听到该村负责人介绍,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10020元,李学勇连称了不起。走进王圩四组居民周秀霞家刚刚装饰一新的两层小楼,李学勇和周秀霞拉起了家常。周秀霞告诉李学勇,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家里现在年收入三四万元,比以前幸福多了。得知省长来到了村里,王圩村的村民围在了大路边,李学勇主动走上前,和村民聊了起来。70岁的周开发老人激动地和李学勇握手,连称政府真好。李学勇告诉老人,农民集中居住了,生活水平提高了,这样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将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