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省水利厅领导来连调研

信息来源:不详  时间:2011/3/25
23日,省水利厅副厅长李亚平一行来连调研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市领导魏国强、邱志高以及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十一五”期间,我市积极抢抓战略机遇,以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为抓手,推动全市水利发展步伐全面提速,特别是2007年以来,全市水利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投入46亿元建成了一大批事关港城发展和社会民生的重大水利工程。按照抗御50年一遇高潮位加十级风浪的防潮标准,在全省率先完成海堤防护达标建设任务;实施了新沂河50年一遇工程、新沭河50年一遇工程,使得流域性河道防洪标准由以前的20年一遇达到50年一遇;建成了我市历史上单笔投资最大的通榆河北延送水工程,改变了我市饮用水源单一的状况;实施了总投资达3亿多元的大浦河调尾工程,使城市水利由5年一遇的较低标准向20年一遇的较高标准迈进。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魏国强首先对李亚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水利厅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魏国强指出,水利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支柱,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紧密相关,从饮水安全到防汛防旱,再到水环境的改善,都是直接关系全体市民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我市将继续坚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全面加快水利工程建设步伐,充分开发利用好水资源,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可靠的水环境保障。魏国强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紧密协作,加强沟通,坚持质量第一,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科学安排工序工期,全面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确保各项工程早日发挥应有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