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港口集团与交通运输部水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不详  时间:2011/3/29
为促进连云港港口事业的持续快速发展,早日实现建设国际一流港口的目标。昨天上午,连云港港口集团与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在技术合作、信息互通、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水运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宝晨,市领导杨省世、丁军华、俞向阳出席签字仪式。
    双方约定,在港口发展战略规划、政策研究、综合物流、港口建设与运营、节能减排、港机制造、装卸工艺等领域开展长期合作与交流,并在港口装备技术方面进行联合研发、制造及推广。通过不同渠道积极联合申报和争取国家及交通运输部相关科技项目以及有关协会报奖项目,组织科技攻关,为连云港港口事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智力和科技支撑。同时,双方将加强港口科技创新信息的交流与互通,水科院及时为连云港港口集团提供相关信息和研究成果,港口集团将为水科院先进成熟技术成果在连云港港口行业的应用和推广创造条件。
    张宝晨表示,连云港港是东方大港,与千吨级内河航道相连接,这在全国沿海港口里有着独有的典型意义。近几年港口发展速度超乎想象,不论是吞吐量还是港口的结构、主业、科技创新、节能减排等许多领域都在全国港口中走在了前列。作为我国惟一综合性的水陆交通运输科技机构,水科院与连云港港口集团有着非常好的合作基础和合作关系,在这么好的基础条件之下,水科院在服务好连云港发展上,要有自觉的意识,在支持港口集团的具体行动中,贯彻好科技领先支撑服务的要求,使双方合作成为全国有代表性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