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大手笔大力度高效率整体推进工作夺取“十二五”首战之年全面胜利

信息来源:不详  时间:2011/4/1
3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华先后在灌云、灌南两县进行调研。王建华强调,灌云县、灌南县是我市县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灌云县、灌南县进一步认清形势,抢抓机遇,用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研判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用高超的领导艺术做到改革、发展、稳定 整体推进,大手笔、大力度、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夺取“十二五”首战之年的全面胜利,在“十二五”期间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市领导魏国强、丁军华、张光东、董春科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灌云县调研期间,王建华一行先后考察了县老年公寓、县博物馆、江苏达尔盟特金属制品项目和燕尾港3万吨 码头项目。在听取了灌云县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建华指出,“十一五”期间,灌云县在薄弱的基础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为今后灌云的发展奠定了一个扎实的基础。现在灌云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前进出发阵地上,县委、县政府制定的“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战略明确,发展思路清晰,发展信心坚定,今年年度各项指标也体现了自加压力的精神。希望灌 云县在新班子的带领下,进一步整体推进工作,大力度落实发展举措,夺取“十二五”开局之年的全面胜利。
    在灌南县调研期间,王建华一行先后考察了嘉隆化工、新领域精细化工产业园、海河联运区、美尔美图船业等地。
    在听取了灌南县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建华指出,此次调研,看到了灌南县日新月异的变化,看到了一批大项目正在蓬 勃兴起,让人感受到了灌南县在“十一五”期间翻天覆地的发展,相信“十二五”期间灌南县将会有更大的发展。今后五年的发展,灌南县工作思路清晰,工作重点明确,工作举措扎实。希望灌南县的新任领导班子进一步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坚定信心,乘势而上,顽强拼搏,迎接“十二五”期间新的更大的胜利。

    王建华在调研中强调,要用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研判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提高全局和局部,长远与当前,宏观、中观和微观整体把握的领导水平,更多地应用综合系统的办法去整体推进工作。目前,我们所面临的局部问题、当前问题、中观问题都是和全局问题、宏观问题、长远问题联系在一起的,要跳出两灌看两灌,在全局发展的大背景下,找准两灌的发展定位,更多地利用国际、国内市场要素推进两灌的发展。在发展的过程中,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做到改革、发展、稳定整体推进,宏观、中观、微观上下贯通,决策、运作、操作环环紧扣、步步到位。要有高超的领导艺术和本领,以加快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改革不适应形势的观念、体制、机制为动力,注意处理好改革、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稳定问题,组织好各项工作的科学有序推进。
    王建华指出,要大手笔、大力度、高效率地推进工作,推动两灌经济进一步崛起腾飞。灌云县、灌南县必须抓住沿海开发的机遇,抓住连云港“十二五”爆发式增长的机遇,抓住当前已站在一个新的出发阵地上的机遇,在“十二五”期间以更大手笔、更大力度、更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以期取得更大的实效。一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要加快推进灌河开发,认真研究灌河黄金岸线的合理利用,研究整个临港产业的提档升级,将项目落户的载体和基础设施做好,加快引进一批顶天立地的大项目,打造支撑两灌未来工业化发展的重型临港产业集群。要大力发展创新型经济,依托县城工业园区,做强都市工业,走产业高端化道路,调高、调新产业发展方向,把更多先进制造业项目落下来。二要进一步加快城市建设和服务业发展步伐。坚持一手抓产业入驻,一手抓服务业配套功能的完善,制订高水平的城市建设规划和服务业发展规划,加快构建为产业园区、产业项目服务的生活配套区,加快推进区域商贸物流配送中心,加快城市化步伐,打造一批特色新型城镇。三要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我们发展的根本目的是致富老百姓,要用政策导向引导村镇建设,推动农业结构调整、环境整治、民生工程提升,使得农民生活改善迈上新的台阶,让发展的成果最大限度地惠及全体民众。
    王建华最后强调,要特别讲究领导艺术和工作方法,在实践中抓好重点运用。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主要领导抓大事、管全局,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科学决策,分工明确,责权利一体的良好发展氛围,进一步充分发挥方方面面的工作积极性。要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利用县乡换届这一良好契机,增强班子战斗力,换出新气象,把更多的精力向基层倾斜,不断夯实基层工作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要切实抓好社会管理工作的研究和创新,坚持关口前移,强化防控体系建设,提升基层解决问题的能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