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杨岳来连调研化纤基地建设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4/25 9:46:24
​为深入推进省领导挂钩联系优势产业链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率领化学纤维产业强链工作专班于4月15日来我市,围绕服务徐圩新区化纤基地建设开展专题调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参加调研。市领导项雪龙、卢刚、黄远征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位于徐圩新区的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江苏虹港石化有限公司、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盛虹炼化规划建设集炼油、芳烃、乙烯化工为一体的特大型炼化一体化项目,目前项目处于土建收尾、设备安装阶段。虹港石化是盛虹集团在连云港组建的石化板块项目,精对苯二甲酸(PTA)二期项目已于2021年2月投产。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主要建设240万吨/年醇基多联产项目,以甲醇为原料,生产丙烯、乙烯及衍生精细化工产品,目前建有14套上下游生产装置,二期丙烷产业链项目正在推进。杨岳部长一行深入考察斯尔邦石化中控大厅、虹港石化项目现场等,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就项目前景、行业形势、重大规划与企业家进行了全面交流。
 
  在调研过程中,杨岳对徐圩新区抢抓发展机遇、完善配套设施、招引重大项目、构建化纤全产业链生态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推进化纤产业链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产业强链专班和地方政府要服务化纤基地和产业链重大项目建设,切实提升我省化纤产业链发展水平。一是要对标国际一流水平,把握产业链发展趋势和特点,着力巩固提升江苏化纤产业链优势地位,不断推动产业链向中高端迈进,提升产业链国际竞争力。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了解和深入分析龙头企业反映的建议诉求,精准服务龙头企业,做强关键环节,增强配套能力,通过延伸产业链实现固链强链,形成优势产业集群。要高度重视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促进企业永续发展。三是要围绕锦纶、芳纶、纤维素纤维等细分行业,培育一批小龙头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四是要研究一批专属的更加优惠的支持政策,在招商引资、创新能力、技术攻关、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五是要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全面做好项目的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着力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化纤基地,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全省产业链竞争力提升做出贡献。(记者 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