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 浏览文章

连云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1/15 15:23:27
日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邀请专家作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辅导。市委书记方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马士光、王加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学习会上,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提出了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在开展“双碳”专题辅导时,国合洲际能源咨询院院长王进围绕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对连云港节能减碳、绿色发展提出了工作建议。
 
集体学习后,方伟就贯彻落实《条例》、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始终坚持党的统一领导,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履职尽责、守正创新,在凝聚人心、建言献策、凝聚力量上担当作为,努力在实现新时代“后发先至”的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要高度重视《条例》贯彻落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提升质效,不断巩固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
 
在“双碳”专题辅导后,方伟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又一次新的伟大实践,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行动,也是连云港在新时代加快后发先至、全面开创新局的必由之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双碳”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为全国全省大局贡献应有力量。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强顶层设计,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全市发展整体规划,加快编制工作方案、形成重点领域和行业方案体系,更好争取工作主动。要强化问题导向,全面务实具体举措,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推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加强能源技术创新,大力提升生态碳汇能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扛起主体责任,狠抓措施落实,全力推进相关工作,确保“双碳”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记者 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