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 浏览文章

连云港市召开党外人士专题立法协商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8/2 16:21:39

7月28日,连云港市召开《连云港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协商会,听取各民主党派智库专家意见建议。连云港市人大法工委主任刘红、副主任李青春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于广举主持会议。

刘红首先向7位民主党派智库专家介绍了《连云港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制定情况。连云港市自2016年取得地方立法权后,先后制定了12部地方性法律法规。本次讨论的《连云港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是今年第二部即将出台的条例。为了进一步集思广益,促进地方立法质量的提高,邀请党外专家对《条例》(草案)提出意见。

来自民革社会法制智库、民盟“一带一路”研究院、民建经济智库、民进文化智库、农工党医药环保专家智库、致公党产业发展智库、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的7位相关领域专家,在前期认真研究分析基础上,对《条例》(草案)条款内容从法律适用、技术操作、细节完善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市人大法工委对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及时给予回应解答,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协商会取得良好效果。

于广举表示,地方立法协商是政党协商的重要内容,本次召开的会议是今年市委制定的政党协商议题之一。各党派专家围绕《条例》(草案)提出了许多有质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继续积极参政议政,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好民主党派特色专家智库的优势作用,为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科学性做出更多的贡献。
 

连云港市召开党外人士专题立法协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