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 浏览文章

连云港市调研各民主党派新品牌基地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8/2 16:21:08

近年来,连云港市将民主党派品牌基地建设作为加强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平台,通过建基地,达到聚人心、强履职、增活力、扩影响的目的,各党派基地建设常建常新,不仅在规模数量上取得突破,在内容形式上也实现创新。

近日,连云港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对各党派新建的具有代表性的品牌基地进行了调研,参观基地建设情况,交流工作开展经验。调研组先后考察了连云港民革中山博爱公益使者之家、民盟“一带一路”研究院、民建城建总支会员之家、民进大华文化惠民基地、农工党社会服务基地、致公党“致福·侨海情缘”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九三学社博奥木华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九连合作”专家工作站,对各党派建设的优秀品牌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和交流学习。这里面,既有服务于党派成员的成员之家,也有服务于周边居民和广大市民的读书苑、文化中心和科普馆,还有以政策咨询为主要内容的研究院和专家工作站,基地建设已形成规模。例如连云港民革中山博爱之家建设已走在全省甚至全国前列;农工党社会服务基地将眼科普体验与为民服务相结合,利用基地每年为150余名社会低视力儿童进行低视力康复服务;民盟“一带一路”研究院主要开展参政议政课题研究,提供高质量调研报告和提案建议;致公党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打造“致福·侨海情缘”品牌,多年来组织在连留学生开展中医体验活动,扩大中医影响;“九连合作”专家工作站是九三学社与连云港市政府开展战略合作的重要载体,在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共同支持下,博奥木华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建设了高标准精准医学实验室,促成了科技成果在连云港转化落地。

现场观摩交流后,各党派表示,在品牌基地建设方面大家各具特色、各有所长,通过互相参观,能够起到取长补短、启发思路的作用,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炼精髓、突出特色,真正使党派自身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创造新经验。
 

连云港市调研各民主党派新品牌基地建设情况             连云港市调研各民主党派新品牌基地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