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 浏览文章

方伟调研统战工作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8/19 11:32:38

方伟调研统战工作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方伟调研统战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主心骨、同心圆、连心桥、贴心人、向心力”工作要求,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推动统战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展现新作为,为建设现代化新港城汇聚强大力量。市领导卢刚、黄远征参加。

 

调研中,方伟听取了全市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全市统一战线坚定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紧扣市情实际,发挥特色优势,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港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

 

方伟强调,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责任重大,要高举“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定党的领导“主心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扩大“半径”,努力在加强民主党派建设上有新成效,在推动非公经济发展上有新突破,在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上有新气象,在广泛凝聚海外力量上有新作为,画出团结联合“同心圆”,为连云港实现新时代的后发先至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要汇聚“合力”,立足职责,发挥优势,着力在高水平建言资政、高质量服务发展和高品质改善民生上聚焦发力,架起助推发展“连心桥”。要真诚“交友”,强化党外知识分子、党外人士培养选拔等工作,切实当好党外人士“贴心人”。

 

方伟强调,要练好“内功”,进一步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创新之风、实干之风、清廉之风,不断增强统战工作“向心力”。要扎实做好换届各项工作,提高标准、严肃纪律,选优配强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一战线干部队伍,推动统战工作呈现生动局面、良好生态。(记者 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