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 浏览文章

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2/17 10:57:19
 
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月27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分析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进一步安排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胡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艳军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强到会指导,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指出,适时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活动,是解决党内突出问题、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措施,是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成功实践。一年来,市委统战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坚持以点带面、以机关带系统,全面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过程中形成和积累了许多有益的经验和做法。统战系统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坚持政治教育、党性教育的基本定位,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会议强调,推进党史学习常态长效,必须不断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深刻认识历史规律,更好地坚定历史自信,进一步深化对党百年来坚守初心使命、矢志不移奋斗的认识,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和历史主动;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更好地强化党性锻炼,把学党史融入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员意识、政治机关意识;要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伟力,更好地坚定理论自信,聚焦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和宗旨,更好地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不断密切党群关系、增进群众感情;要传承革命精神,更好地铸魂育人,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理解和把握,从中汲取战胜困难、勇毅前行的精神力量,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激发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时代豪情。
会议要求,要持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要聚焦学史明理再深化,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真正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要围绕学史增信再锤炼,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全市统战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奋勇前行;要着眼学史崇德再提升,矢志不渝增进民生福祉,以苦干实干的精神取得推进工作、服务群众的新成果;要立足学史力行再出发,全面开创统战事业新局面。(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