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 浏览文章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连云港统一战线在行动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3/12 19:15:41

34日以来,我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全面打响。市委统战部高站位、勇担当、善作为,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重大政治任务,从快从紧从实从细落实有关防控要求,以实际行动凝聚各界“硬核”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统战贡献。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委统战部迅速传达、坚决贯彻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压实责任链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动员组织全市各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主动担当作为、科学有效防控、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召开部机关临时党支部会议,部署参与对口帮扶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防控指挥部安排,有力调配14名机关党员干部赴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幸南社区轮流开展疫情防控执勤服务,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冲锋在前,“疫”线有我。开展“下沉一线、助力抗疫”行动,组织系统内党员干部到基层社区防控一线报到,抽调3名同志参加市级机关疫情防控突击队到疫情防控最前线,部机关除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已经承担防疫任务的工作人员外,其他在职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社区一线,主动亮身份、领任务,积极开展防疫宣传、疏导群众、秩序维护、排查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市委统战部积极为对口帮扶社区捐款捐物合计2.6万元,捐赠急需的1200N95口罩、5000副医用手套、500件一次性隔离衣和洗手液、消毒液、各类生活物资等。市工商联机关2名突击队员主动担当重任,奔赴连云港西高速路口支援,参与出入连人员车辆查验登记工作,缓解现场执勤工作压力。市民宗局2名突击队员参加全市转运任务工作专班,配合公安部门开展人员筛查,坚决扛起责任,挺在一线。

 广泛动员,共战疫情。联合市工商联发布《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致全市民营企业家的倡议书》,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响应连云港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号召,力所能及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多作贡献。港城民企—江苏康缘药业第一时间组织生产攻坚队,停下原定任务,开足马力生产抗疫协定方36万袋无偿捐赠给我市患者使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及时联系青岛、乌鲁木齐、南京、福建、银川等连云港商会驰援家乡抗疫,截至目前,已捐赠总计100余万元物资,交付海州区有关街道、社区、医院等抗疫一线。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也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在特殊时期、重要时刻展现党派成员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各民主党派成员中的医务工作者始终坚持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农工党连云港市委会主委、市中医院院长高慧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走遍医院每个点位,详细了解各环节流程,部署中医院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民革连云港市委会第一时间组建5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赶赴各社区防控一线。九三学社社员、连云港博奥木华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雪东带领全体员工,不分昼夜、连续作战,按时完成每天20万份的核酸检测任务。同时,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纷纷捐款捐物,发挥各自优势特长,积极撰写《关于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的相关建议》《关于集中隔离点相关服务工作的建议》等建言,提供心理咨询,创作了书画、剪纸、诗词、歌曲等各类文艺作品提振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抗疫越是吃劲,越要凝心聚力。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统战部将持续团结引导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同心同行抗击疫情,让港城的这个春天充满希望和力量。(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