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 浏览文章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方伟主持

信息来源:连云港发布  时间:2022/4/13 9:16:19

4月12日,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伟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2021年统战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领导胡建军、卢刚、杨新忠,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积极融入“后发先至”战略布局,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更加有力,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更加彰显,贯彻落实决策部署更加有力,统一战线队伍建设更加扎实,各领域统战工作齐头并进、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加快新时代“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紧紧聚焦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引导各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外部形势,坚决守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底线,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统战贡献”。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库”“智囊团”“连心桥”作用,围绕打造标杆示范项目、建好自贸试验片区等重点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凝聚磅礴力量。要精准发力、攻坚克难,稳定市场预期、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广泛汇聚港澳台侨力量,与党委政府、企业群众共同战胜各方面困难挑战。要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进一步履行好聚人心、促和谐、护稳定的重要职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拓展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确保统一战线工作顺利开展、运行高效。各级党委要肩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树立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找准定位、狠抓落实,真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拢指成拳”的工作合力。要突出提质增效,结合贯彻落实统战工作条例,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吃透掌握政策、打造过硬队伍,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加快新时代的“后发先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记者 庄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