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南县工商联深入开展“法律体检进企业”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7/26 9:03:20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法律需求,提升服务质效,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721日,灌南县工商联联合杨威、韩启荣等律师开展“法律体检进企业”活动。

在走访中了解到,多家企业存在“股权债务分割、投资合同签订、劳务关系处理”等与企业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荣鼎金属负责人杨总介绍了企业经常会遇到劳资、合同签订等法律上的问题。因为法律知识不足,诉讼费用高昂、程序繁琐等原因给企业经营发展带来了不少麻烦。他感谢工商联组织这样贴心的活动,发现了企业在经营中忽略的一些法律隐患问题,也找到了以后可以寻求帮助的方法和途径。

通过这次走访,工商联也更加近距离了解了企业的法律需求,下一步将根据“体检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制宣讲和法律服务活动,通过法治讲座、法律咨询等有形载体开展劳动用工、福利保险、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普法宣传,进一步促进企业经营者及企业职工学法、懂法、用法,增强企业法律意识和防范法律风险的能力;同时将进一步整合全县法律服务资源,统筹协调广大法律工作者、主动结对服务全县重点企业,畅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法律后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