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南县工商联组织青年企业家学习王继才精神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7/26 17:35:12

 近日,灌南县工商联组织30余名青年企业家观看电影《守岛人》,学习模范事迹,汲取榜样力量,践行初心使命,激发企业创业热情。

电影讲述了王继才与其妻子王仕花32年守护祖国边陲小岛开山岛的故事。王继才生前是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开山岛民兵所所长,与妻子以岛为家,与海相伴,把美好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影片选取了王继才夫妇守岛生涯的经典片段和闪光瞬间,从不同侧面展现了王继才夫妇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守岛就是守国的家国情怀。

影片不仅还原了王继才夫妇32年与恶劣自然环境顽强抗争的经历,更将主人公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贯穿影片始终,对于各行各业坚守平凡、创造非凡的人们,都深具心灵感召和精神滋养。
   影片结束后,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向王继才夫妇学习,时刻用他们的精神鼓舞自己,激励自己,工作中开拓创新,顽强拼搏,为灌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