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南县委统战部:聚焦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信息来源:灌南县委统战部  时间:2021/8/25 9:35:08

今年以来,灌南县委统战部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职能,建立健全有关领域协调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条例》宣传贯彻工作贯穿到统战工作全过程,不断强化对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一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增进“跟党走”的共识。加强统筹谋划,突出分类指导,大力支持和引导各领域统战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载体、丰富教育形式,先后举办“读原著、学经典、悟初心、谈体会”主题读书班、“学党史 悟思想 践行周恩来精神”、参观灌南红色文化博物馆、“学党史 铭党恩 跟党走”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观影等主题活动,覆盖民营经济、新的社会阶层、民族宗教、台胞侨胞等领域,引导全县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筑牢共同奋斗思想政治基础,努力形成同心向党、砥砺奋进的生动局面。

二是抓好《条例》宣贯工作,巩固“跟党走”的决心。将新修订的《条例》纳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县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条例》。组织各领域人员1340人参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及《条例》网络知识竞赛答题,推动《条例》学习在全县统一战线各领域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综合运用各类宣传媒体,通过《条例》“口袋书”、主题宣讲、知识竞赛等活动形式,在统战系统和各级党组织中营造知《条例》、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从“速度、力度、深度”上学<条例> 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三口镇《做好“三个结合”,抓好<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北陈集镇《下足“三个功夫”,推动<条例>在基层落地生根》、汤沟镇《创新“1234”模式,推动<条例>学习出实效》等多篇学《条例》宣传文章在省统一战线网站推广发表。

三是抓好统一战线共庆建党百年活动,激发“跟党走”的热情。深入开展统一战线“同心向党,砥砺奋进”系列活动,兼顾不同统战领域,充分调动统战系统各单位、各统战团体的参与主动性,举办学习讲座、文艺汇演、知识竞赛等活动,大力营造共迎百年华诞、共创同心伟业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广大统战成员爱党爱国热情、凝聚同心同行共识。组织参观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少数民族工作成就展、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专题教育。引导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讲好中国故事、灌南故事,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