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南县张店镇:多措并举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9/8 16:36:51

今年以来,张店镇党委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新时期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完善机制,协同创新,厘清工作关系,调动积极因素,激发统战工作活力,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和工作重点,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一是了解需求,精准服务。张店镇党委政府把加强基层统战阵地建设作为提升统战工作整体水平的突破口和落脚点, 充分发挥商会主阵地作用,统战服务逐步实现全覆盖。建立“定向帮扶”机制,对部分低收入户、贫困学生进行帮扶。加强党建引领,筹建商会党组织。完善党政主要领导定期走访等制度,常态化为企业分忧解困。

二是践之以行,共筑友谊。镇党委政府多次进行引凤来巢活动,专程赴上海、苏州、张家港等地,参加联谊会、招商会,以张店镇工业集中区为载体,为各类人才创业就业、施展才华提供舞台。服务标杆越来越细致、细微,让所受服务的统战对象看在眼里,感在心里,表达在力所能及的行动呼应上。

三是统一思想,党建引领。镇乡村振兴人才党支部吸纳6名返乡创业能人加入党组织,作为村级党组织后备干部进行培养。在党建引领下,张店商会的爱心助学、公益慰问等活动不断。张店商会领导班子及部分骨干会员特意针对家境困难的学生设立爱心助学基金,帮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全镇党员干部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特别是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情况下更是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多关注、多谈心、多引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心实意支持民营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