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同心战“疫”——灌南县新安镇统战力量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9/13 9:44:47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守望相助,共克时艰。面对严峻疫情形势,在新安镇党委的号召下,新安镇全体统战人士挺身而出,携手抗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全部力量。

“疫”有我,展现担当。新安镇党委组织开展“两在两同 齐心抗疫”行动,镇统战科全体工作人员冲锋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协助小区设立卡口,排查登记来往人员信息、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挨家挨户摸排家庭情况,充分展现全镇统战干部的担当精神和良好形象。

“疫”到底,凝聚力量。组织新安镇商会发起倡议,民营企业家纷纷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工作发光发热。灌南县金凯包装有限公司为抗“疫”第一线捐赠帐篷和方便面等物资;海贝儿国际儿童之家为一线人工作人员捐赠急需的口罩和消毒酒精;青年创业者吴绵华、宋威、宋红浪、徐新亮、封杰等向新安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了价值不菲的医疗物资和生活用品。各物业公司积极配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为医护人员提供休息室,协助工作人员上门摸排住户情况。

“疫”必胜,汇聚合力。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新安镇积极组织民营企业员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在家大学生组成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前往各村居、企业和疫苗接种点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协助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助力构建群体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