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南:“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助力破解民营企业用工难题

信息来源:灌南县委统战部  时间:2021/10/8 8:37:29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灌南县委统战部、灌南县工商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关注老百姓关切的烦心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积极推动协商议事成果的转化落实,切实解决好用工难问题,推动工商联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打造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

近日,灌南县工商联召集工商联界别企业家代表、职工代表、及相关部门代表,举行“关于破解民营企业用工难题”协商议事会。市政协副主席匡中远参加活动,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灌南县委书记任瑜等县领导参加活动。

协商议事会上工商联负责人主要围绕“三个方面”作了《关于破解民营企业用工难题的调研报告》专题报告。一是我县民营企业用工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二是民营企业用工难题形成原因及分析。三是破解民营企业用工难题的对策及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协商议事主题进行了充分协商和互动交流。10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分别从当前求职者意识发生转变、员工权益保障缺位、劳动力市场竞争激烈、园区生活配套设施不完善、教育培训能力不足等方面谈及了造成民营企业用工难原因和现状,提出了诉求和建议。县经济开发区、人才办、人社局等职能部门代表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专业解答,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在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和企业代表发言后,县委书记任瑜指出,解决好用工问题,一方面靠政策的扶持,一方面要加强企业自身管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用企业文化和待遇留住人。人社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讲,真正让一些人才招引政策落实落地,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县职能部门要研究制定好符合我县企业发展的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更加重视职业技能培训,做好职业技能培育和产业发展的相互融合,围绕主导产业,更加灵活的组织培训专业人才;各级各部门要做到上下协同、形成合力,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真正解决好用工难问题;要进一步用好县、镇两级政治协商议事平台,充分发挥平台桥梁纽带作用,更好的推进我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