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您当前位置:连云港统一战线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浏览文章

灌云县侍庄街道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到田头、进校园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0/25 15:07:31

“庆建党百年华诞 谱民族团结新篇”。10月中下旬,灌云县侍庄街道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把“民族团结友好一家亲,携手共同奔向富裕路”的思想内容宣传送到田间地头和中小学校园,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共识。

宣传志愿者们首先走进侍庄街道的沈庄村,向正准备秋收的群众宣传民族团结的有关知识。“大家知道我们全中国一共有多少个民族吗?”“在我们这里,有少数民族的居民吗?”“为了促进民族团结互助,我们应该做些什么?”一个个问题的抛出引起了现场群众的浓厚兴趣。随后,青年志愿者为村民讲解党的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民族团结知识以及宗教政策法规等知识,还指导村民扫描宣传资料上的二维码观看《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了解各族人民团结一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事迹,增强了共同富裕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文艺演出活动,引导教育广大农村群众了解并掌握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不断增强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侍庄的中小学校学生也积极参与到“民族团结教育”主题活动中。他们纷纷行动起来,创作民族团结教育手抄报,召开班级民族团结教育主题班会和故事会,在妙趣横生的活动中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思想,争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民族团结是篇大文章,也是一篇很重要的文章,我们必须下大力气把它写好。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总结工作经验,认真组织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教育,努力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聚焦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努力营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和谐环境。”侍庄街道统战委员许文斌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