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4/7/7 16:29:00

630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照“四面镜子”和“三严三实”要求,紧密聚焦“四风”,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王东升主持会议,市委督导三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市委统战部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部领导按照“四必谈”要求,拓宽谈心谈话范围,开展谈心谈话31人次。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集中议等方式,紧密聚焦“四风”,深入查摆问题,收集到92条意见,梳理形成的班子意见27条,归纳出班子及成员“四风”问题38条。先后召开3次部务会,专题研究部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修改次数都在5稿以上。

王东升同志首先代表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部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联系个人思想实际和成长经历,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饰,深刻地进行了自我批评,同时,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帮助提高、增进团结”的原则,彼此开展了诚恳的、开门见山的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市委督导三组组长张爱勤对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委统战部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安排紧凑,主题集中,查摆问题聚焦“四风”,原因剖析触及灵魂,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体现了党内严肃的政治生活,体现了整风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也体现了市委统战部班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政治气氛,达到了预期目的。对下一步的工作,张爱勤要求,要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并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