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市委常委会研究聚焦“四风”即知即改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日报  时间:2014/5/14 9:15:11

会议还研究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深入开展向姜霜菊同志学习活动实施方案》和《2014年度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目标综合考评办法》等事项

 

513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讨论研究《市委常委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即知即改方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及《深入开展向姜霜菊同志学习活动实施方案》。赵晓江、仲琨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四风”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始终把查找和解决问题摆在突出位置,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确保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坚持问题代表性强、推进有抓手、能快见成效的原则,从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中筛选出25个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研究制定了“四风”、发展、民生三个方面的即知即改方案。

在听取关于《市委常委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即知即改方案》情况说明后,李强指出,在“四风”方面,要加快推动具备整改条件的办公用房落实整改措施,相关单位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把问题整改情况向省级层面反馈;公务用车超标问题要进一步清理到位,加强管理,提高效率;要严控公务接待费用报销单据,推动公务接待管理规范化;要加强对统计数据、机关事业单位部分人员吃空饷、“三公”经费公开和行政审批阳光监督等问题的整改整治,确保各项改革体现效率公正。在发展方面,要强化“一体两翼”港区岸线资源和临港土地的统一管理,深化资产权属和投资管理问题的解决,提高市级与地方在管理、建设两方面的积极性,促进港口快速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化工园区整顿力度,积极推动整个化工园区的整治和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要深入研究民营企业新一轮发展问题,制定配套政策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要加快市开发区转型升级步伐,制定合理意见,注重成效;要加大石梁河库区扶贫开发推动力度,发挥领导小组作用,完善方案,确保目标顺利完成。在民生方面,要加快推动实施火车站客运综合体系建设、住房维修资金使用、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提升、核电辐射环境监督监测前沿基地建设、常规公交发展、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大港路改造、大岛山等山体塘口开采、市区南出入口整治等,解决百姓高度关注和反映强烈的身边事。

在听取《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后,李强强调,当前中央和省委都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明确的要求和内容,我们要结合连云港自身实际,以已经开展的相关文明活动为基础,进一步推动全市层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贯彻落实。相关活动既要在已有老品牌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又要注重活动的系列性和可操作性,推动百姓参与,确保活动精益求精。

就近期学习宣传全国先进典型姜霜菊同志的有关方案,李强强调,姜霜菊作为我市推向全国的先进典型代表和最美基层干部,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和示范效应,其对全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实践活动,特别是对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义深远。连云港作为姜霜菊这一典型人物的产生地和培养地,我们要更加细致地研究做好相关学习实施方案,立足全市学习这一着眼点,深入总结和挖掘姜霜菊身上的闪光点,形成一套有效经验推而广之。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形成关心典型、爱护典型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典型的影响力和作用。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2014年度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目标综合考评办法》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