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连云港统一战线官方网站!

石泰峰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上要求从严从实查摆问题开展批评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时间:2014/5/14 11:14:55

512日,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我省第二批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实施办法》,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弘强、杨新力出席会议。

根据中央部署,第二批活动单位特别是市县机关将于5月下旬陆续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会议讨论通过了我省第二批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实施办法》,近日将以领导小组名义下发。

石泰峰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指示和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特殊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指示精神和中央要求上来。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对前段工作进行认认真真“回头看”,发扬认真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把第二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偏、不跑虚、不落空,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石泰峰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真正把“四风”突出问题找准确查到位。聚焦反对“四风”,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深入开展“六查”,特别要注重从群众反映的发展问题、民生问题中查找背后存在的作风问题,防止以工作问题代替作风问题,做到不走神不散光。要突出重点对象重点内容查摆问题,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带头把自己摆进去,用更高标准更严尺子衡量自己、反省自己,不同层级、不同领域单位都要结合自身实际找准病症、挖到病根。要敞开大门查摆问题,请群众问诊把脉,让群众监督问题查得准不准、实不实。

石泰峰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第二环节的重中之重。要贯彻整风精神、动真格有辣味,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水平、取得好效果。要打牢谈心交心这个基础,做到“四个必谈”,敞开心扉把问题谈开、思想谈通、意见谈好;把握对照检查这个重点,力求写得实、画得准、剖析深、措施实,做到见事见人见思想;抓住开展批评这个关键,敢于动真碰硬,触及思想灵魂,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真正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清除思想和行为灰尘的有力武器。

石泰峰强调,要坚持雷厉风行抓整改,以解决问题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解决问题要做到立说立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能改的立即改,特别要抓好专项整治,确保定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强化正风肃纪,及时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严防不正之风变异回潮;坚持上下联动,把推进第二批活动同巩固扩大第一批活动成果结合起来,提升活动整体效应。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着力加强督促指导,积极营造活动氛围,确保活动扎实深入推进。各地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作风建设推动改革发展,以改革发展成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