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相伦:团结奋斗共担新使命 凝聚共识同谱新篇章

来源:东海县委统战部  时间:2023年01月03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12月19日召开的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我们在新征程上做好统战工作进行了深入谋划部署。东海县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迅速行动,锚定新目标、谋划新思路,探索新机制、落实新举措,扎实推进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

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共同思想政治根基。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广大统战成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民主党派成员、非公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宗教界人士思想政治引领,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统战成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固守“圆心”的基础上,画出最大同心圆。

二是主动融入中心大局,凝聚服务发展智慧力量。引导统战成员积极建言资政、聚智聚力,广泛凝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弘扬企业家精神,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组织民营企业家深入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鼓励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打造“中医惠侨”基地,开展“中餐繁荣”推广活动,优化台企侨企服务,加强东海籍华侨华人合作交流。结合东海电商蓬勃发展、从业人员众多实际,做好网络统战这个“最大增量”。

三是全力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团结稳定良好局面。持续实施“石榴红”民族村振兴示范工程,创建省、市级“红石榴家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打造“四进+”特色文化场所、宗教中国化工作指导站,持续推动解经讲经中国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启动新一轮宗教活动场所建筑质量安全鉴定,指导宗教界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和内部管理,切实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水平,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四是更加突出强基固本,夯实统一战线基层基础。健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协力推动民族宗教、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工作专项协调机制运行有序、发挥作用。成立东海县宗教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增强基层宗教工作力量。统筹推动统战系统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两支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党性坚强、能力过硬、学识丰富、作风优良的统战干部队伍,造就一支与党同心同德、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矢志不渝紧跟党中央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